2012 倫敦奧運 羽球項目Day1

2012-07-29

不敗雄獅 中華3戰全勝氣勢如虹

 

2012倫敦奧運羽球賽全面開打,中華隊在小組賽第一輪中表現精采,三組雙打紛紛擊退強敵拿下勝利,為晉級之路墊下良好基礎。

 

好精緻的羽球鑰匙圈!!
好精緻的羽球鑰匙圈!!

 

程文欣/陳宏麟力克大馬好手 奪下死亡之組第一勝

身為中華羽球隊的開路先鋒,程文欣/陳宏麟對上馬來西亞的吳柳螢/陳炳順,程/陳表現雖然有些起伏,但最終仍以21比12、6比23、21比15擊敗對手,順利幫中華隊開胡。

第一次打奧運的陳宏麟說,緊張是一定會有,像平常可能7分力就可以處理的球,但比賽中卻不由自主全力的灌下去,第二局也因為場地的關係,出現一些離譜的失誤,這都是接下來比賽可以再進步的地方。黃金混雙第2輪將再戰泰國的蘇德克/薩拉莉,若再能獲勝晉級8強應該問題不大。

 

李民連線克服緊張情緒 奪下歷史首勝

男雙組合李勝木/方介民面對德國的KINDERVATER/SCHOETTLER,賽前廖國茂總教練特別提醒面對人高手長的對手,李邡兩人打得要更積極,搶網速度拉起來,球路要打開一點,攻擊對手兩側低角度的弱點。

開賽後李方兩人明顯沒拿出最佳狀態,身體跟不上比賽節奏,失誤偏多。但隨著比賽的進行,李民連線慢慢找回感覺,重新要回比賽節奏,終場便以21比15、21比16擊敗對手。這場勝利也是中華隊隊史上在男雙項目獲得的第一勝。

方介民賽後說,原本沒什麼緊張的感覺,但沒想到開賽後手竟然在抖,但他覺得也不全部都是「奧運」的關係,因為每個比賽第一場比賽都是最難打的。廖教練也說開賽時兩人守轉攻的意識不夠積極,才會跟對手打得這麼接近。

 

黃金女雙及時回魂 逆轉搶下重要一勝

「黃金女雙」程文欣/簡毓瑾面對老對手薩莉/姚蕾,身為三朝元老的兩人,開賽打得有些沉不住氣,球一直壓不下來,被對手壓著打,先丟掉第一局。交換場地再戰後,黃金女雙的經驗值發揮效用,進攻上保持侵略性,但不急著把對方打死,降低失誤的產生,也拿回場上主導權,最終以18比21、21比15、21比15擊敗對手,拿下重要一勝。

賽後程文欣表示,一開始的狀況不好,球一直壓不下來,越打越心急,還好最後有調整回來。

 

2012倫敦奧運小組賽第2天賽程,中華隊三組雙打組合能否拿下2連勝?程文欣/陳宏麟能否在死亡之組殺出一條血路?更多第一手的賽事資訊,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,將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賽事報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