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 倫敦奧運 羽球項目Day2

2012-07-30

李民連線當澳客 成功晉級8強寫歷史

 

中華隊男雙李勝木/方介民在小組賽第2場賽事中展現驚人氣勢,以21比15、21比16輕取澳洲對手SMITH/WARFE,加上稍晚賽事中,同組的中國「風雲組合」蔡贇/傅海峰順利擊敗德國選手,也讓李民連線確定闖進8強,寫下羽球歷史新頁。

李勝木/方介民面對澳洲選手SMITH/WARFE,整場比賽兩人打來氣勢兇狠,一路壓著對手打,雖然澳洲選手在比賽前段還能與李/方糾纏,但後半段都跟不太上李/方兩人的速度,李民連線也順利的以大比分差距擊敗對手,晉級下一輪。

中華隊總教練廖國茂表示:簡單來說,是一場他沒什麼好講的比賽,賽前的叮嚀兩人大部分都有做到,把球打平,掌控住中前場的主動權,兩人表現得比昨天來得更好。被問到今天緊不緊張,方介民笑笑的說,「再怎樣也不會比昨天緊張,昨天打那麼爛,一定是比昨天好啦」。方介民也說,打進8強算是達成階段性任務,接下來的比賽,一切以實力見真章。李勝木也豪氣的說,「我目標不只有8強喔」,展現兩人好默契。

小組賽最後一場賽事中,李方配將碰上奪冠呼聲極高的蔡贇/傅海峰,雖然兩組都已確定晉級8強,但小組排名攸關8強賽將與誰碰頭,想必兩隊都會強力搶勝,爭取分組第1。面對強敵,李方兩人早已做好放手一搏的準備,期待能在倫敦上演驚奇。

 

「黃金混雙」程文欣/陳宏麟  (照片引用自麗台體育報)
「黃金混雙」程文欣/陳宏麟  (照片引用自麗台體育報)

 

其他賽事中,程文欣/陳宏麟以15比21、16比21不敵泰國選手蘇吉特/薩拉莉,吞下小組賽首敗,不過想晉級8強尚未絕望,下一場對上中國的徐晨/馬晉若能取勝,還是有晉級的機會。

 

2012倫敦奧運打得如火如荼,想知道黃金女雙能否再拿下一張8強門票嗎?期待以久的「小資女孩」戴資穎奧運處女秀也要登場?想知道更多第一手的賽事資訊,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www.victorsport.com.tw,將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賽事報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