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 世界青年羽球錦標賽 混合團體賽

2012-11-02

一場「提早4年的奧運預賽」

 

【VICTOR/Scott/專題報導】國內外的羽球界都知道-「世青賽」是一個能看出各國家未來5年羽球實力的指標性比賽。因為參賽選手的年齡限制為19歲以下,所以從比賽過程中我們能得知的並非當下的「羽球國力」,而是未來的發展潛力。

而今年這群在「世青賽」出賽的選手,很可能將出現在2016年或2020年的奧運會場,成為國家冀望奪牌的主力選手之一。也因此,有些人會半開玩笑的說,這是一場「提早4年的奧運預賽」。

 

中華隊主力女單-「天才少女」戴資穎
中華隊主力女單-「天才少女」戴資穎

 

本屆世青賽的混合團體賽已於上週日(10/28)分出高下,可預見的是,前八名的國家勢必將在2016年巴西奧運賽場上,再度演出一場場龍爭虎鬥的精彩比賽。

 

成績一覽表

冠軍

亞軍

季軍

殿軍

第五

第六

第七

第八

中國

日本

韓國

印尼

中華

馬來西亞

泰國

香港

 

本次的團體賽中,中華小將們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,包含首席女單戴資穎、潛力新星王子維,以及話題性十足的年輕男雙王齊麟/巫孝霖,都在比賽中展現出扎實的基礎球技與不可限量的可塑性。

戴資穎是今年奧運最年輕的羽球代表隊選手,也在九月至十月間接連贏得了日本超級系列賽及台北公開賽冠軍,「天才少女」的封號絕對是名符其實,當之無愧!

 

中華隊主力男單-王子維
中華隊主力男單-王子維

 

王子維則是今年全中運團體賽冠軍隊能仁家商的第一男單,實力備受肯定。不僅連續兩年入選亞洲青年錦標賽的中華隊代表,更在國內外各比賽打出不錯的成績。相信只要再稍加調整並持續接受訓練,一定能將球技提升至更高的檔次。

 

男雙選手-巫孝霖

 

男雙選手-王齊麟

 

今年上半年才剛升上中華羽球協會職業甲組的男雙組合巫孝霖/王齊麟,立刻在下半年度的排名賽中大殺四方,展現出驚人的體力、彈性與求勝心,最終取得甲組第三名的優異成績。絕對是年輕世代裡值得期待的戰力,相信巫/王兩位選手繼續勤加練球,未來亦會成為中華隊可靠的生力軍。

 

雖然世青賽的團體賽已經落幕,但這些年僅18歲的中華健兒仍在自己的人生賽場上拼戰,把握每一次寶貴的比賽經驗學習、成長,變得越來越強。幾年後,他們將成為讓各國選手頭痛的「中華英雄」。就讓我們用滿懷期待的心情,為他們加油、鼓掌!

 

RELATED POST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