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體、北市大 全大運羽球大贏家

2017-05-11

106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的羽球項目,國體可以堪稱是大贏家,一共獲得了3金3銀1銅的佳績,三面金牌來自男雙李哲輝/楊博軒、女雙許雅晴/郭浴雯及女子公開團體組冠軍。
 
國體名將李哲輝、許雅晴已是國際賽的熟面孔,更是全大運的冠軍熱門人選,果然不負眾望獲得二面金牌。
 
公開組男雙冠軍 李哲輝/楊博軒
 
公開組女雙冠軍 郭浴雯/許雅晴
 
最出乎預料的是女子公開團體組,教練王家閔表示賽前已經知道戴資穎不會參賽,就想說可以拼拼看,因此在排點的時候刻意把梁庭瑜排在第一點衝衝看,穩定度最高的蘇湘玲排在第二點,第三點女單排鍾玉鳳。
 
第一點女單梁庭瑜穩當獲勝,第二點蘇湘玲遭遇唐琬貽,第三局逆轉勝奠定勝點,雖然二場雙打落敗戰成2:2平手,決勝第5點鍾玉鳳遭遇北市大名將白馭珀,展現出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緊咬比分,戰成1:1平手後白馭珀因傷棄賽,國體以3:2獲勝,睽違八年再次奪公開女團金牌。
 
公開女子團體組金牌 國立體大
 
 
北市大的成績也不遑多讓,男子單打冠軍由王子維奪下,這也是王子維個人的第三面全大運男單金牌,而男子公開團體組也擊敗宿敵國立體大獲得冠軍。
 
公開組男單冠軍 王子維
 
公開男子團體組金牌 北市大
 
公開男子團體組銀牌 國立體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