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印尼羽球超級系列賽 16強

2011-06-24

中華隊晉級命脈 混雙陳宏麟/程文欣頂得住!

 

【VICTOR訊】2011印尼羽球超級系列賽,6月23日來到16強會內賽, 我國陳宏麟/程文欣不愧為目前陣中最具安定感的混雙搭檔,兩人16強戰再度聯手,拍下了世界混雙排名第三的丹麥強敵,成功晉級,表現硬是要得!

而我國其他項目選手,包括第一男雙李勝木/方介民、「黃金女雙」程文欣/簡毓瑾等人,則不幸全員慘遭淘汰,無法打進8強賽事。

同屬智慧型球員的陳宏麟/程文欣,在新加坡超級賽攜手奪得亞軍後,兩人近況可說是調整到一個絕佳的顛峰狀態,加上彼此間溝通無礙,因此在賽場上默契逐漸加溫。

16強戰兩人再度碰上丹麥第一混雙Joachim Fischer Nielsen/Christinna Pedersen,雙方近來可說是冤家路窄,近一個月來在國際賽已二度交鋒,兩軍各搶一勝、打成平手。本次印尼超級賽雙方第三度對決,陳/程在逐漸熟悉對方的球路後,本場比賽發揮相對穩定,首局陳/程雖一度落後,但兩人未因此亂了陣腳,靠著中前場強勢攻擊,發動了一波8-0的猛烈攻勢,成功將比分拉開,以21-19拿下首局勝利。

贏得首局後,陳/程打來更加篤定,第2局一開賽就以10-4領先對手,過程中對手雖一路苦追,但陳/程始終能維持住領先差距,終場兩人就再以21-17贏得比賽勝利,晉級8強戰。

 

程文欣混雙得意 成為我國目前唯一晉級項目

 

32強戰爆氣擊敗中國「外戰女皇」汪鑫的我國女單小將戴資穎,挺進16強後面對實力一般的印尼地主選手Adrianti Firdasari,卻意外失常,表現先盛後衰,以21-19、14-21、14-21敗下陣來,遭到淘汰。

本賽會再次出擊的「黃金女雙」程文欣/簡毓瑾,16強戰同樣碰上印尼選手Vita Marissa/Nadya Melati,兩人與對手一路苦戰,在輸掉首局後,第2局兩人急欲扳回一城,與對手一路拼戰到21-21平手,但程/簡卻在關鍵時刻無法守住對手接連的殺球攻勢,讓對手靠著猛烈的後場進攻連下兩城,最終程/簡再以21-23敗給對手,於16強止步。

而我國男雙李勝木/方介民、陳宏麟/林祐瑯,兩組「難兄難弟」皆因表現不佳,雙雙於同日落敗,無緣晉級。
 

國外選手方面,韓國大軍16強頻頻爆冷,陣中除男雙高成炫/柳延星、女雙河貞恩/金旻貞,順利擊敗對手,闖進8強外,其餘選手包括韓國第一男雙李龍大/鄭在成,皆不幸敗給對手,慘遭出局命運。

越南一哥阮天明持續向前挺進,16強成功擊敗對手,晉級8強。攸關前進2012奧運之路,眾家好手為爭取積分,絕對毫不留情!

 

究竟在炎熱天氣的考驗下,誰可以成功於2011印尼羽球超級系列賽中順利奪魁?中華隊好手本次賽會表現能否更上一層樓?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