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年第二次全國排名賽 賽事報導

2011-07-28

薛軒億睽違兩年再次男單奪冠,廖敏竣雙冠王


【VICTOR訊】100年第二次的全國排名賽,28號在新北市板橋區劃下句點。由於世界排名在前25名的選手不需參加本次賽事,也使這場比賽形成各家好手百家爭鳴的局面,爭取能進入國家隊的門票。

最後男單由薛軒億繼98年之後再次奪冠,女單由台電好手洪詩涵摘下后冠,男雙方面則是廖敏竣/吳俊緯第2次獲得排名賽冠軍,其中廖敏竣與混雙搭檔陳曉歡還拿下混雙冠軍,女雙方面則由周佳琦/楊佳臻獲勝。

 

「阿門」薛軒億既98年第二次排名賽後再次稱王

「阿門」薛軒億既98年第二次排名賽後再次稱王
 

男單賽事是本次排名賽中唯一衛冕者有參賽的項目,自去年第2次排名賽後再也沒輸過的周天成,對上連續3次屈居第2的薛軒億,可說是台灣男單一哥寶座的爭奪戰。

才剛在美國公開賽進入4強的薛軒億一開賽狀況明顯較佳,前後場的攻擊都採取主動,一路壓著周天成打,以21-10、21-19終於在睽違兩年後再次在排名賽稱王。接下來8月初的世錦賽,薛軒億亦將代表中華隊出賽,去年在世錦賽晉級8強的他,也期待能藉這次冠軍的氣勢再創佳績。

 

廖敏竣/吳俊緯第二次在排名賽奪冠

廖敏竣/吳俊緯第二次在排名賽奪冠

 

男雙冠軍由亞柏的廖敏竣/吳俊緯獲勝,繼去年第2次排名賽後再次稱王。本次排名賽兩人未失一局,並無遭遇太大對抗,即使是決賽面對土銀的林彥睿/陳中仁,兩人打來依然游刃有餘,以21-17、21-17第二次在排名賽奪冠。

除了男雙外,混雙冠軍也由廖敏竣與亞柏隊友陳曉歡以21-5、13-21、21-17擊敗蔡佳欣/鄭筱澐拿下冠軍,接下來廖敏竣及吳俊緯將代表中華隊打世大運,期待能為中華隊再創佳績。

其他兩個女子項目都由台電隊奪得后冠,洪詩涵以22-20、21-13擊敗土銀的白驍馬第一次在排名賽獲勝。台電的周佳琦/楊佳臻以21-9、21-12擊敗隊友蔡佩玲/姜凱心獲勝,與亞柏堪稱本次賽事的最大贏家。
 

接下來8月的賽事,最重要的莫過於在倫敦舉辦的世錦賽,以及在深圳舉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,也請大家鎖定VICTOR官網,一起為中華隊加油!!!